年报业绩预告数据与实际差异大 氢能源概念股鸿达兴业收监管函

张斌2019-05-28 16:2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斌 由于2018年业绩预告中披露的净利润与实际净利润差异较大,且公司未能及时、准确地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2019年5月28日,鸿达兴业(002002.SZ)被深交所下发监管函。

2018年10月29日,鸿达兴业披露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为9亿元至10.2亿元。而鸿达兴业在2018年报中披露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6.11亿元,与业绩预告中的数据相差较大。

对此,鸿达兴业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今天下午对经济观察网记者称,公司所有应披露的重大事项均已披露。

近期,氢能及稀土概念受到市场热捧,叠加双重概念的鸿达兴业今年以来股价涨幅已达94%。

资料显示,鸿达兴业的主营产品及服务包括:制氢、储氢及氢能综合应用业务;PVC、改性PVC、PVC生态屋、PVC医药包装材料等PVC新材料;土壤调理剂等环保产品,提供土壤治理等环境修复工程服务;提供塑料等大宗工业原材料电子交易、现代物流及信息技术等服务;稀土热稳定剂等稀土产品,开展稀土冶炼分离业务。目前公司拥有“氢能源、新材料、大环保和交易所”的完整产业体系,形成了完善的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

在氢能源布局方面,鸿达兴业相关公告显示,2016 年 12 月,全资子公司乌海化工投资设立氢能源研究院;2019年3月,乌海化工、氢能源研究院增加经营范围,因此,公司主营业务增加:氢气的生产、销售及综合应用,储氢技术及储氢装备的研究、开发及应用;制氢、储氢、氢液化和加注氢产品的研发、销售和技术咨询;加氢站的投资、设计、施工;储氢、氢液化、 加注氢业务。

在投入使用方面,鸿达兴业于5月14日公告称,日前,乌海化工在乌海市海南区海化工业园建设的第一座加氢站成功投入使用,向氢燃料轿车、大巴车及工业车辆提供合格的氢气。该加氢站加注能力包含 35MPa和70MPa两种气体加注方式,同时设置液氢储罐。该加氢站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座正式运营的加氢站。

鸿达兴业还在公告中提及,乌海化工拟在乌海市共建设8座加氢站,其余7座加氢站的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专注于生物医药、新能源、高端制造、新材料领域上市公司报道,擅长公司新闻分析,深度调查。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zhangb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