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信融资2.3亿美元,58同城领投并达成战略合作

任晓宁2019-05-29 14:5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5月29日,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发布公告,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58同城领投,并与优信在二手车业务达成战略合作。华平投资、TPG等投资机构跟投,募资金额约2.3亿美元。

优信于去年6月27日在纳斯达克上市。参与此次投资的投资人中,华平投资和TPG均为优信的现有投资人,58同城是新的投资人。

优信集团创始人兼CEO戴琨在公告中表示,该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强二手车“全国购”业务投入。戴琨透露,未来优信将与58同城在流量获客、车源、车辆检测、大数据及SAAS服务方面展开深度战略合作。

58同城旗下也有二手车业务,此次与优信合作,58同城CEO姚劲波说,看重优信在二手车交易服务上积累的丰厚经验。姚劲波认为,未来国内二手车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二手车交易量有望超越新车销量。

优信2018年四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优信2C业务当季成交16.8万辆,2C交易服务收入同比增长263.2%。其中“全国购”业务成交量超过2.2万辆,跨区域交易服务费率超过5%,带动核心业务2C交易服务费率大幅增长。

目前,优信二手车业务已覆盖900多个各级直辖市、省会和地级市、区县等城市和地区,实际使用不重复的物流线路13500条,最远距离交付案例从黑龙江大庆到新疆阿克苏,交付里程超4300公里。二手车“全国购”成为优信业绩增长点。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