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连板股价暴涨 市盈率逾200倍 金力永磁回应三项质疑

张晓晖2019-05-30 16:4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由于股价暴涨,金力永磁(300748.SZ)5月份股价的低谷到高点,价差接近3倍。

5月30日,金力永磁股价以每股54.27元涨停价格收盘,连续五日创历史新高。该公司动态市盈率达到212倍,市值超过200亿元。

受到贸易摩擦下稀土涨价的影响,作为稀土概念股的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力永磁”),该公司股价自从5月20日开始,连续九个交易日涨停。

金力永磁的2018年报显示,该公司是集研发、生产和销售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核心应用材料的领先供应商。公司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节能变频空调、节能电梯、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等领域,并与各领域国内外龙头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公司主要采用以销定产、定制化的生产管理模式。公司根据在手订单情况提前采购稀土原材料及辅助金属材料,同时根据客户整体产品方案,对钕铁硼磁钢进行具体的定制化开发设计和生产。

有投资者通过深交所互动易(深交所官方对话平台)向金力永磁询问:公司股价暴涨后接近20倍市净率,200倍市盈率,200亿市值。外界对公司股价泡沫表示强烈的质疑!尤其是外界消息表示上市公司并不拥有稀土矿! 1.请问公司是否具有稀土矿产?拥有量大约是多少? 2.随着稀土的大范围涨价,而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大量采用稀土。请问:稀土的不断涨价,是否对公司的业绩提升造成负面影响?

金力永磁尚未对该投资者作出回复。

不过,在5月30日下午,经济观察网记者拨打金力永磁董秘办公室(下称“董秘办”)电话询问相同问题。

金力永磁董秘办回复称:第一,关于稀土矿的问题,中国的稀土矿都属国有,都在六大国有集团手里,公司没有稀土矿权;第二,稀土涨价对公司的经营影响?我们已经在这个行业十年,采用订单制生产模式,我们会根据订单提前购买稀土材料来应对涨价的问题,会做战略库存;第三,关于股价高不高?现在公司市盈率200多倍,肯定是高啊,希望大家理性投资。

2019年一季报显示,金力永磁取得了3.59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幅为36.84%,净利润为2636万元,同比增长8.64%。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从事新闻行业超过12年,专注于时政、公司新闻报道,擅长采访、调查、取证和突破。2006年起在经济观察报华东新闻中心(上海)工作,2008年派驻重庆,负责西南地区新闻报道。常驻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