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断魂刀”再现A股 谁在博弈金逸影视

张斌2019-05-30 19:2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斌 “一字断魂刀”再现A股。

5月30日,金逸影视早盘低开高走,一度冲击涨停。然而,盘中出现多次急拉急砸,反反复复十来次,振幅达到18.72%。截至收盘,金逸影视报37.39元/股,跌幅为2.22%,成交金额为16.06亿元,换手率高达68.04%。

从分时图来看,如此反复急拉急砸,可谓是演绎了“一字断魂刀”的手法。有投资者称,“像在拍电影《股市风云》。“

何谓“一字断魂刀“?“一字断魂刀”代指一种令人生畏的游资出货手法:某只走势良好的个股,被突如其来的卖单瞬间砸低股价,甚至触及跌停,盘中出现多处较为明显的秒拉秒砸痕迹,全天放巨量,K线收阴。“一字断魂刀”的出现,往往标志着个股由盛转衰,追高买入的资金被套牢。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似有游资对倒的嫌疑。卖方前两位席位,金元证券浙江分公司、华林证券上海静安区永兴路营业部同时分别买入、卖出均超6000万元。买三席位的国联证券湖北分公司买入4675万元,同时卖出716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5月20日以来,金逸影视四度登上龙虎榜。华林证券上海静安区永兴路证券营业部、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苏州旺墩路证券营业部、新时代证券重庆江北城证券营业部、德邦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证券营业部较多参与其中。

5月以来,金逸影视累计涨幅达79.24%。而在同期,大盘跌幅为7.65%,表现异常突出。此外,与同行业的公司相比,横店影视、华谊兄弟、完美世界、万达电影、华策影视同期的累计涨幅分别为9.16%、0.75%、-11.89%、-13.50%、-10.24%。

从公司基本面来看,金逸影视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电影放映收入、卖品收入、广告收入、院线发行及电影投资收入。财报数据显示,金逸影视2018年实现营收20.1亿元,同比下降8.24%,净利润1.58亿元,同比下降25.29%;2019年一季度实现营收5.62亿元,同比下降4.54%;净利润3231.03万元,同比下降42.59%。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专注于生物医药、新能源、高端制造、新材料领域上市公司报道,擅长公司新闻分析,深度调查。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zhangb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