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O财经午餐】IEEE撤销对华为及员工禁令;共享单车比公交都贵了;波音承认部分737飞机机翼零件不合标准;谷歌和亚马逊的云服务宕机了……

王国菁2019-06-03 13:2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日历啊啊啊啊

王子不但能造假,还能行骗。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名来自迈阿密的48岁男子,从17岁开始假扮沙特王子四处招摇撞骗,每次出行都带着伪造的外交文件,由一众保镖前呼后拥维持警戒。其被骗对象除了五星级酒店、信用卡公司和名牌店,还有为数不少的富商和投资客。许多人为了巴结沙特王室,主动奉上金钱礼品竭力讨好,假王子则统统笑纳,并频频启程游说各国投资者,杜撰项目招募投资,敛财共计800万美元。2017年,假王子因当众吃猪肉制品,不合传统习俗,被戳穿。

即使有阿拉丁助攻,假王子终究会原形毕露,有人扮王子行骗,有人自残碰瓷。近日,国内最大自残碰瓷团伙覆灭,涉案金额近百万元。看来挣钱没有近道可超,周一的午餐是动力餐。

1、商务部王受文解读《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解读《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表示,如果美方想通过极限施压逼迫中方屈服作出让步,那是绝无可能的;联邦快递被调查无可厚非。针对中方是否会以限制出口稀土来反制美国的问题,商务部表示,如果有国家利用中国出口的稀土来制造产品,反过来打压中国的发展,于情于理这都是难以接受的。(商务部)

2、IEEE最新声明解除对华为及其子公司员工的禁令

根据IEEE最新声明,华为及其子公司的员工可以参加IEEE出版过程的同行评审和编辑工作。所有IEEE会员都可以继续正常参与IEEE的全部活动,无论他们的雇主是谁。在6月2日,中国科协所属十家学会联合发出声明,敦促IEEE清醒认识事件对全球科学共同体所造成的危害,以实质举措消除事件的恶劣影响,让学术交流回归正常轨道,以实际行动取信于全体会员和全球科技界。(新浪科技,IEEE)

3、共享单车集体涨价

今年4月份以来,多家共享单车平台先后上调价格。在北京地区,按照新的计费规则,摩拜单车与小蓝单车的价格相同,15分钟内收取1元,每超过15分钟加0.5元,也就是说骑行1小时要支付2.5元。哈啰单车,则从每小时2元,调整为每15分钟1元,也就是说骑行1小时现在需要支付4元,是原来的2倍。在记者体验中,接近3公里的路程,共享单车的价格是1.5元,骑行耗时21分钟,而使用公交卡搭乘公交只需要1元。比公交还贵的共享单车,你还愿意骑吗?(央视新闻)

4、波音公司承认又一问题:部分737系列飞机机翼零件不合标准

当地时间6月2日,波音公司表示,包括波音737 MAX机型在内的部分波音737系列飞机机翼的某些零部件可能不符合生产标准,需要更换。波音公司称,已经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帮助下通知了有关航空公司,建议航空公司检查波音737系列飞机的有关零部件,如发现问题,应更换零部件后才能将飞机重新投入使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这一问题可能导致飞机在飞行中遭到损害,并要求有关航空公司在10天内检查并维修相关零部件。(央视网)

5、上海有关部门回应“考虑放宽汽车限购”:促进汽车消费政策尚在研究阶段

对于“正考虑放宽现有的汽车限购政策”的传闻,记者从上海市有关部门独家获悉,相关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尚在研究阶段。日前,广东出台《广东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提到逐步放宽广州、深圳市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扩大准购规模。随后,广深两市增加今明两年中小客车车牌指标。(证券时报)

6、面额2000元的纪念币长这样!6月5日开始发行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6月5日发行世界遗产(平遥古城)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平遥古城迎薰门建筑造型,并刊国名、年号。150克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平遥古城典型建筑景观,并刊“平遥古城”字样及面额。(中国人民银行)

7、谷歌云出现宕机,AWS中国近12小时大面积瘫痪

北京时间6月3日早间消息,谷歌云出现宕机问题,目前正在影响谷歌内部和外部的多项服务,包括Snap和Discord等外部服务以及Gmail和Nest等谷歌内部服务。美国东海岸用户率先报告了这个问题,但宕机监控器DownDetector的报告表明,可能有更多地区受此影响。

无独有偶,在中国,亚马逊旗下云服务商AWS从6月2日凌晨2点到下午1点48分金2个小时 ,AWS中国业务大规模出现故障。按照AWS中国的官方声明,出现故障的原因是因为隔夜道路施工中有几处光缆被切断,导致可用区无法链接Internet。(新浪科技、第一财经)

8、特斯拉起火,不到两月第四起自燃!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比利时北部安特卫普市的特斯拉Supercharger超级充电站,一辆特斯拉Model S着火并完全烧毁。据当地新闻报道,Model S开始充电后不久就着了火。当车主回来时,他的特斯拉车以及充电桩都着了火。此前,发生了几起特斯拉Model S似乎无任何事故就出现自燃的事件。(网易科技)

经济观察网 实习编辑 王国菁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