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5G板块拉升多股涨停

沈怡然2019-06-03 14:1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据新华社报道,工信部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午后5G概念股迅速拉升,截至发稿,创意信息、化脉科技、汇源通信等6股涨停。

简单来说,牌照就是工信部发放给运营商的业务经营许可权。商用牌照发放,意味着5G产业链公司有望收回投资资金。2019年是5G主建设期,5G产业链涵盖基站系统、网络架构、终端设备、应用场景,无论电信运营商,还是华为、中兴通讯等设备商,都对5G网络部署进行了大规模投资。同时,商用牌照发放后,备受业内期待的第一批5G手机等终端也将有权限入世,这对内容服务商来说,终端入市意味着着有条件进行应用创新。

5月21日,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称,中国5G基本达到商用,目前5G技术和产品日趋成熟,系统、芯片、终端等产业链主要环节已基本达到商用水平,具备了商用部署的条件。部分产业链核心公司如中兴通讯在5月9日公开称,完整5G端到端服务已经达到预商用能力,只要5G临时牌照发放,便可以完整提供服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