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跌至上市以来新低后 小米再启动一轮回购以提振市场信心

钱玉娟2019-06-04 12:4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对于小米集团(1810.HK)来说,近期股价的下滑走势着实不被看好。

6月3日,小米的股价更是下跌5.11%至9.09港元/股,盘中甚至一度跌至8.92港元/股,创下了自2018年7月9日上市以来的新低。

同日,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启动新一轮股份回购,按平均价每股9.0492港元,回购11,029,400股B类股份,以此不仅表达公司对现时及长期业务的信心,同时也有意在提振市场信心。

股票回购的基本功能是增加每股净资产,提升股票含金量,对二级市场具有提振作用。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本次回购是小米集团上市之后启动的第二轮回购。在小米上市后,曾在 今年1月17日-1月22日间启动了首轮回购,分3次回购合计1997.22万B类股份。彼时,小米刚刚提出“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藉由股份回购来向市场展示公司对业务发展前景的信心。

今年以来,无论是产业市场环境,还是自身内部管理和业务发展,小米都面临不小的震动,在当前情况下进行股份购回,小米集团方面在公告中表示,公司现有财务资源足以支持股份购回同时维持稳健的财务状况。

此前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灰度认知社创始人曹升指出,不能以小米的股价来判断其基本面。在其看来,小米的财报显示其经营业绩没问题,只是其手机业务的下滑,AIoT又无法对股价带来强力支撑。如今,股份回购可以不断提升每股“含金量”,这对小米而言,通过此次回购来增强市场信心,也是不得不做的事情。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