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O财经午餐】5G商用牌照即将发放;美科技股崩了,五巨头一夜蒸发万亿元;“送错”华为包裹,联邦快递87亿没了;拍下巴菲特午餐的孙宇晨是谁?

王国菁2019-06-04 13:1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日历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

Mac Pro的价格有木有吓到你?单机起售价5999美元的Mac Pro加上显示器,价格高达8万元,这样的价格快接近娶媳妇的彩礼钱了。

昨天,丧尸版抢购在优衣库上演,抢购期间除了速度和激情外还有拳打脚踢,钻门、扒模特衣服等行为。淘宝显示,这款售价99元的衣服,被炒到200元-400元。今天,优衣库回应已经恢复秩序,而买到联名款的网友表示“不敢穿出去了”。

哈根达斯误将模型卖出,称安全可食用。今天的午餐是能量餐。

5G商用牌照近期将发放!最快或在本周

6月3日,工信部宣布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有业内人士表示,5G商用牌照最快将于本周内发放,两个月后将出台5G资费套餐,价格不高于4G套餐,但5G用户数量的爆发则要等到明年。当日,5G概念板块整体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吸金14.86亿元,截止今日中午收盘整个板块涨了1.72%。(证券日报)

史上最贵快件?“送错”华为包裹,联邦快递87亿没了

美国联邦快递发生未按名址投递华为快件行为,严重损害用户合法权益,已违反我国快递业有关法规,被国家有关部门决定立案调查。之后,联邦快递周一美股盘前大跌3.14%。以此计算,联邦快递市值开盘便蒸发12.6亿美元(约合87亿元人民币)。(每日经济新闻)

第三批科创板拟上市企业6月13日上会

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定于2019年6月13日下午13时召开2019年第3次上市委审议会议。澜起科技、天宜上佳、杭可科技三家科创板拟上市企业将上会。据悉,澜起科技、天宜上佳、杭可科技的保荐机构分别为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和国信证券。(中国证券报)

美科技股崩了,Facebook、亚马逊、谷歌一夜蒸发万亿元

有报道称美国多家监管机构准备对谷歌,Facebook、苹果和亚马逊进行反垄断调查。美国科技巨头股价集体重挫,苹果跌1.01%,亚马逊跌4.6%,奈飞跌1.94%,Facebook跌7.51%,微软跌3.1%。FAANG(Facebook、苹果、亚马逊、奈飞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市值一日之间共计蒸发超过1万亿人民币,盘中一度蒸发1700亿美元。(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

教育部发布2019年第1号留学预警:在留学前加强风险评估

教育部发布2019年第一号留学预警,一段时间以来,中方部分赴美留学人员的签证受到限制,周期延长,有效期缩短,以及拒签率上升的情况,对中方留学人员赴美学习或在美顺利完成学业造成影响。教育部提醒广大学生和学者,需要在留学前加强风险评估,增强防范意识,做好相应的准备。(中国教育部)

企业到学校“抢人”!养老护理人才缺口超500万

一线护理人员到中高层经营管理人才,我国的养老产业正在面临全线的“用人荒”。 虽然面向2.5亿老年人的养老产业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但养老企业的盈利之路却走得步履蹒跚,从业人员的薪酬水平,福利待遇不尽如人意。调查显示,即便按照一般口径的1:3完全失能人口照护比来看,我国养老护理人才的缺口规模也已达到500万人之巨,其余各类相关的专业化服务人才也同样缺乏。目前开设养老服务与管理的院校约200所,仅占高职院校总量的14.4%,总在校人数仅为6000人左右。(第一财经)

3000万拍下巴菲特午餐!孙宇晨是谁?

2019年巴菲特午餐的竞拍胜出者揭晓:孙宇晨。竞得价格4567888美元(折合人民币3153万元),创下巴菲特午餐竞拍价的历史新高。孙宇晨出生于1990年,头顶“90后创业领袖”,北京大学历史系GPA第一,马云湖畔大学首期学员等诸多光环。但还有更多的争议:他是波场(TRON)创始人,TRON基金会创始人,BittorrentCEO。围绕他“套现跑路”“抄袭”“空气币”的质疑声不绝,甚至有人给他冠上了“币圈贾跃亭”的称号。与此同时,巴菲特对比特币的厌恶众所周知,并曾多次炮轰。不过,孙宇晨称,巴菲特表示十分期待同他和他的朋友们共同会面。(21世纪经济报道)

华为欲出售非核心业务 亨通光电拟接盘

6月3日,光纤通讯上市公司江苏亨通光电发公告称,正筹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华为投资持有的华为海洋51%股权。目前,华为投资已经与亨通光电签署了《交易意向书》,双方将聘请具有证券、期货资格的资产评估公司对华为海洋进行评估,最终交易价格以评估值为基础,由双方协商确定。据了解,这是美国对华为实施出口管制后,华为第一次出售非核心资产。华为方面并未披露此次华为海洋资产的原因。(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实习编辑 王国菁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