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圈大佬”孙宇晨称以456万美金拍下巴菲特午餐:希望邀区块链行业人士一起交流

宋笛2019-06-04 13:2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笛 6月4日凌晨,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正式宣布,其以历史新高4,567,888美元成功拍下沃伦巴菲特20周年慈善午宴,并称“希望邀请区块链行业知名人士一起与巴菲特交流,从而增进顶级传统投资人与数字货币的理解和友谊,让整个行业真正受益!”

在社交媒体上孙宇晨的自我介绍为“马云湖畔大学首期学员,陪我APP董事长兼CEO” ,但是相较于上述身份,孙宇晨更为人所知的身份是其为波场TRON的创始人。

波场是由孙宇晨在2017年发起的ICO项目,资料显示彼时发行的波场代币总数为10亿枚,私募价格是0.0015美刀约等于0.01CYN共募集到6亿元,此后受到政策层要求,波场币进行了退币。此后波场币重点转移至海外,在交易所上线后,改数字货币曾经一度上涨23倍。

对于此次与巴菲特的午餐,孙宇晨在社交媒体中表示“十分期待”,他想到能与沃伦·巴菲特分享区块链的前景,并从他那里听取关于企业家精神与未来投资判断的宝贵建议与深刻见解,就“兴奋不已”。

值得关注的是巴菲特本人对于比特币和各类数字货币的态度——从2014年开始,巴菲特对于比特币都表现出了极为排斥的态度。

2014年巴菲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便开始劝所有人远离比特币;此后巴菲特有在杂志刊载的文章中将比特币称为一个“不折不扣的泡沫”。巴菲特的重要伙伴查理.芒格则直接将比特币比喻成毒药、瘟疫,并称其结局会非常糟糕。

此后比特币价格的大幅度波动似乎印证了巴菲特和芒格的观点:在2017年年底触及接近2万美金的最高点后,从2018年年初比特币开始不断下滑,目前仍旧在5000-5500美元范围内浮动。

巴菲特在今年的股东大会中对于比特币保持了一贯的态度,他表示,比特币投机活动让他联想到了人们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赌博的感觉。这两件事都让他对自己能够在一个“人们知道自己可能会输的时候进行投机的世界里”赚钱充满信心。

根据拍卖规则,获胜者可以邀请7位朋友与巴菲特共进午餐,孙宇晨透露,他邀请对象会是区块链行业的领军者。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主任
主要关注于科技类、创业类产业政策、创投领域以及交通物流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人物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