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否认苹果垄断,称在任何市场都没有主导地位

陈秋2019-06-05 11:5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秋 针对美国监管部门可能对苹果展开反垄断调查,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Tim Cook在中国时间6月4日回应称,苹果公司并不涉嫌垄断。

近日,有多家媒体报道称美国司法部正联合联邦贸易委员会等监管机构,正对包括苹果、谷歌、Facebook、亚马逊等大型科技公司展开反垄断调查,受此消息影响,上述公司股价在本周一下挫。

Tim Cook对CBS新闻表示,“我认为我们应该受到审查。但是,从任何一种衡量标准来看,我认为任何人都不会得出结论认为苹果是垄断者。我们的份额要小得多,我们在任何市场都没有主导地位。”

IDC 发布了 2019 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第一名三星出货量 7190 万部,占比 23.1%;第二名华为出货量 5910 万部,占比 19.0%;第三名苹果出货量 3640 万部,占比 11.7%。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TMT领域、创投领域的人和事,擅长追踪企业、人物专访及深度报道,致力于探究公司、事件背后的利益。
联系邮箱:chenqi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