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蓝筹年会】鸿坤地产总裁袁春:实践探索“双圈战略”

张雅楠2019-06-05 17:23

(图片来源:2019蓝筹地产年会)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雅楠 2019年6月5日,在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19第16届蓝筹地产年会上,鸿坤地产集团总裁袁春发表了主题演讲,对鸿坤都市圈+生态圈的双圈战略进行了阐述。

鸿坤的都市圈的战略是,持续深耕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以及海南城市群,形成全国化布局基础上的都市圈聚合效应。

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人口多,经济总量大,人均GDP高,购买力强,是兵家必争之地,同时受到的调控影响也最大。

袁春并不讳言环京区域受到的限购影响,他直言,经过调研发现,环京区域投资需求受限购影响的比例在30%,投资客迅速下降,外溢的自住需求更大,从这个角度来讲,现在环京楼市的价格非常理性。

而鸿坤生态圈的意义是,基于资本、产业、文旅和地产四大业务板块,通过产业协同、生态整合,为都市圈赋能,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袁春认为,至2008年之前,房地产行业处于卖方市场,市场一定程度上消化了风险,随着时间推移,尽管房地产企业的规模在变大,增长也很快,但空间越来越小,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从传统的链条里挖掘更多的价值,是所有房企都在关注的事情。

传统开发节奏中,住宅交付意味着结束,现在,住宅交付后,商业、物业、产业等协调才刚刚开始,并且每个链条之间如何发生化学反应,让客户享受到体验,都有非常深的挖掘空间,袁春认为,房地产企业要在未来具有竞争力,一定要有相对的壁垒。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