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用牌照今日发放!工信部在基础电信业务中增设5G业务

沈怡然2019-06-06 09:0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6月6日上午,工信部官网消息显示,已对《电信业务分类目录(2015年版)》进行修订,在基础电信业务类别下,增设“A12-4 第五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业务子类。同时,6月6日,根据央视快讯,工信部今日发放5G商用牌照。

根据工信部对于电信业务的最新修订,增设的具体业务表述为,“第五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是指利用第五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网提供的语音、数据、多媒体通信等业务”。其他业务维持不变。 此前6月3日,工信部就称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A股5G板块也出现连日高涨。5G商用牌照就是电信运营商开展5G业务的经营许可证,作为一项法定凭证,获得后可以正式为用户提供5G技术系统的新业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