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中国广电获5G商用牌照?专家称在频段、技术上有新优势

沈怡然2019-06-06 12:5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6月6日,工信部称,经履行法定程序向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广电”)四家企业,颁发了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这意味着中国广电成为继三大运营商之后、中国第四家基础电信运营商。

中国广电的重点工作是整合全国有线电视网络,建设移动多媒体交互广播电视网,促进有线电视网络转型升级。工信部赛迪研究院通信产业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李朕表示,中国广电在低频段5G传输方面具有先天优势,在广电物联网、广播电视现代通信进行高技术具有突破,这对于用户,能够切实的感受到智慧广电、甚至是智慧城市的服务。

李朕称,相比之下,面向消费者的移动互联网业务还是三大运营商来做,可以预测,中国广电建网的主打业务将不会与三大运营商有本质上的重合,对于电信用户来讲,5G可以带来更多的业务选择,不仅仅是基础电信方面的传统业务,在其他方面也有更多的应用,用户可以切实感受到5G技术为生活所带来的便利。

一直以来,三大运营商的业务比较同质化,营收结构相似,均以移动通信为主。李朕认为,广电拥有三大运营商所不具备的优势,该集团加入后,形成错位发展能够使得整个产业生态更加完善,也更加健康。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