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O财经午餐】5G商用牌照发放,资费套餐下半年亮相;科创板7月有望开板;谁将接盘格力,董明珠的回应来了;Uber要上天……

王国菁2019-06-06 13:5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66

美国的猫咪终于可以松口气了,美国纽约州参议院通过了禁止给猫咪除爪法案。虽然给猫咪除爪可以防止猫咪抓挠家具或是抓伤人类,但这项手术也被批评“残忍、不人道”。如果纽约州州长签署该法案,对猫咪除爪的兽医将面临1000美元的罚款。

抽奖能抽到三万斤西瓜,谁说不能西瓜自由,西瓜虽然好,但考生可不能贪嘴。明天就要高考了,考生们都要678呀。

今天的午餐是冲刺餐。

5G商用牌照发放,资费套餐下半年亮相

工信部今日将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5G放号对此,中国移动技术部总经理王晓云表示,今年中国移动将在40个城市实现5G覆盖,今年将陆续向公众放号。在北京,中国移动实现长安街、东二环、西二环、CBD、部分地铁等地覆盖。截止目前全国已有多个重点城市入选5G试点城市。

5G牌照发放对于普通用户而言,最关心的就是5G资费和套餐。电信分析师付亮曾对媒体表示,随着5G牌照本月正式发放, 5G资费套餐或将于牌照发放后的两个月,即大致在7月份或8月份正式出台。(中新网、腾讯科技)

5G试点

图片来源:第一财经

科创板7月有望开板,首批上会企业出炉

6月5日晚,科创板首批上会的三家企业,微芯生物、安集科技和天准科技全部成功过会,这三家企业分别来自生物医药、半导体、高端装备三大行业。按既定流程,该审核结果将随后报送中国证监会履行注册程序。这意味着,如无大的意外,最晚在20个工作日后的7月初,便可见证首批科创板公司的诞生。(21世纪经济报道)

华为:已实现全系列业界领先自研芯片的规模商用

华为称,从去年4月份开始,华为已经在中国40多个城市与中国三大运营商开展了5G规模商用试验,包括城区、室内、高速公路、地铁等多场景实测,均已达到商用标准。华为已实现全系列业界领先自研芯片的规模商用,包括全球首款5G基站芯片组天罡、5G终端基带芯片巴龙以及终端处理器芯片麒麟980。(界面)

谁将接盘格力?董明珠:外界很多误读,决定权在珠海国资委

此前,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的15%格力电器股份,引起关注。厚朴投资当时就表态有意接盘。昨日,董明珠表示,股权转让原本是正常的事情,外界有很多误读。她表示,决策权不在她手里,珠海国资委会处理这件事。(澎湃)

今日头条回应收到腾讯《王者荣耀》游戏视频诉前禁令:存在明显瑕疵

今日头条官方头条号发文称,“6月4日,字节跳动收到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院于2019年5月30日作出的有关腾讯《王者荣耀》游戏视频的诉前禁令。我们认为相关禁令在程序和实体上都存在明显瑕疵,在收到该诉前禁令前,我们甚至没有收到法院的通知,法院也未对我方进行任何询问。这一禁令涉嫌违反法律程序,涉嫌超范围审理并存在滥用司法资源、损害司法权威的嫌疑。”

Uber要上天了!7月将在纽约推出直升机服务

纽约时报的报道提到,7月9日起,消费者将可以预约Uber的直升机服务(Uber Copter)。这一飞行服务往返曼哈顿下城和肯尼迪国际机场之间,单次行程时长约8分钟,费用为每人200-225美元。Uber飞行业务主管称,计划未来在更多城市推出直升机服务。(华尔街见闻)

2019中国私人财富画像出炉,高净值人群达197万人

第六期《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昨日发布,该报告对“高净值人群”的门槛设定是可投资资产在1000万以上,截至2018年底,高净值人群数量达197万人。报告显示高净值人群出现3个拐点:1.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互联网+、智能+)扩张的背景下,企业中、高级管理层和专业人群为代表的新富群体涌现,其占全部高净值人群比例由2017年的29%上升为2018年的36%;2.在动荡的国际形势下,高净值人群境外配置意愿有所降温,他们越来越多的投资重心重归国内;3.随着该人群的投资理念日趋成熟,机构对投资者在传承方面的教育逐步深化,财富传承的重要性和急迫性进一步凸显。(券商中国)

百度管理层动荡再续:郑子斌出走、何俊杰履新

6月5日,百度方面确认,百度公司副总裁郑子斌将于近日离职。自今年2月百度启动对三位副总裁的干部轮岗后,吴海锋、郑子斌已先后离开百度,目前剩下仅沈抖一位。当然,有出也有进,与郑子斌离职消息同步传出的是何俊杰加盟百度任副总裁的消息。据百度方面提供的资料显示,何俊杰将负责集团投资并购部、战略投资管理部。此前,同向海龙、吴海锋、孙雯玉、顾国栋等百度搜索管理层离职消息一并传出的,是百度召回初创团队成员之一史有才,出任MEG销售体系负责人的消息。(21世纪经济报道)

经济观察网 实习编辑 王国菁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