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公告副董事长被带走后,江苏紫金农商行今股价大跌9.13%

胡艳明2019-06-06 16:0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艳明 传闻江苏紫金农商行(股票简称:紫金银行,601860.SH)高管被带走调查一事终于坐实。6月5日晚间,紫金银行公告确认了该行副董事长黄维平被调查一事。

紫金银行公告显示,该行副董事长黄维平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不能正常履职。

6月6日开盘后,该银行股价直线跳水,开盘价6.48元,随后震荡下跌,当日收盘股价6.17元,跌幅9.13%,在银行板块中跌幅最大。当日资金流出4559万元,资金净流出1607万元。

公告还称,目前,公司各项经营活动正常开展。公司已对相关工作进行妥善安排,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经营管理工作产生重大影响。

从六月初,有传言黄维平被有关部门调查,但是紫金农商行对此传闻一直未予回应。公开资料显示,5月27日,黄维平还出席了紫金农商行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

紫金银行2018年财报显示,黄维平,1965年11月出生,曾任南京市商业银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江苏省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主任,南京市江宁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任、党委书记、理事长,本公司董事长。现任江苏溧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本公司副董事长。

2011年成立后,黄维平曾担任紫金农商行首任董事长;2014年8月,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行长张小军担任紫金农商行董事长,黄维平则任副董事长。

截至2018年末,黄维平持有紫金农商行50万股股票,其妻子和成年子女均分别持有紫金银行41.91万股。报告期内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万元)为124.58万元。

紫金农商行今年1月3日在上交所上市后,当日大涨40.76%,并在此后五个交易日连续涨停,在3月7日,该行股价触及目前最高价11.7元每股。

从江苏证监局于2016年6月确认辅导备案登记,到正式过会,紫金农商行用了两年时间:2016年6月21日正式启动IPO;2018年6月21日成功过会;2019年1月3日,在上交所上市。

上市后,紫金农商行成为全国首家A股上市的省会城市农商行、江苏省第8家A股上市银行、江苏省第6家A股上市农商银行。

其年报显示,2018年末资产总额达1931.65亿元,增速13.00%;存款余额、贷款总额分别达1147.10亿元、871.42亿元,增速分别为12.64%、19.80%。其资产总额、存款余额、贷款余额均位居江苏省农联系统内第二位。

2018年度,紫金农商行实现营业收入42.30亿,同比增长16.77%,净利润达12.54亿,同比增长10.20%。2018年末五级不良贷款率为1.69%,不良贷款率逐年压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上市公司、证券、银行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