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上海分行行长顾国明被调查

王涵2019-06-06 21:1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6月6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商银行纪检监察组、上海市纪委监委消息,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顾国明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就在5月10日至11日,顾国明曾出席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行的“沪上金融家公开课”暨“数字金融.金融科技”学科建设研讨讲坛。顾国明在演讲中表示,要促进传统大银行信息化转型,建立金融互联网体系,做金融科技的实践者、参与者、学习者和组织者。

驻工行纪检监察组在今年5月30日发布《驻工行纪检监察组:防范和处置员工参与非法集资》文章显示,2015年以来,工商银行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共办理对于员工参与“飞单”等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案件9件,移送司法机关18人。

2015年以来,工商银行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每年对全行43万余名员工进行异常行为排查,共发现并确认存在异常行为9683人(次),涉及民间借贷、违规担保等问题1300余个,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惩教结合,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谈话函询等5000余人次,运用第二、三种形态给予党政纪处理2300余人次,运用第四种形态将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的18人移送司法机关。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