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洲控股荣膺“2019(第十六届)蓝筹地产企业”多元布局助力可持续发展

2019-06-11 12:45

2018年是执行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开篇之年,国家坚定“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发展思路,坚持“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稳步推进住房长效机制的建立与完善。

在此背景下,中洲控股(000042.SZ)秉持稳健投资、稳步成长的发展理念,对宏观政策和行业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及研判,审慎投资、因城施策,进一步拓展业务的多样性,2018年实现签约销售额132亿元,新增土地面积为24.49万平方米。

正是凭借“专注区域、深耕城市、多盘联动”的发展策略以及多元稳健的业绩表现,中洲控股在6月5日经济观察报主办的第十六届“蓝筹年会” 上,获得“2019(第十六届)蓝筹地产企业”的荣誉。

公开资料显示,中洲控股是国家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企业,于1994年在深交所主板上市,主要项目分布在粤港澳大湾区、上海大都市圈、成渝、环渤海四大经济圈核心城市,其他业务涵盖酒店经营、资产管理、物业管理、商业管理、股权投资等。

深耕城市 拓展多元化业务

作为一家来自深圳的城市综合运营商,中洲控股位于深圳南山区的SCC中洲控股中心已经成为片区新地标之一,在能源效率、用水效率、项目发展管理、室内环境质量、创新等指标上表现卓越,成为南山区率先获得国家绿色建筑三星级运营标识的项目,并凭借超前新颖的设计理念,斩获第四届地产设计大奖•中国银奖。

立足深圳,中洲控股深耕核心城市,业务布局覆盖粤港澳大湾区、上海大都市圈、成渝、环渤海四大经济圈,房地产业务遍布全国15个城市,逐步形成了“公园系”、“理想系”、“花溪系”、“城邦系”等多个产品系列。

其中,“公园系”包括深圳中洲湾、惠州中洲•公园城,以及位于惠州和成都的中洲•中央公园;“理想系”的代表产品是位于上海、成都的中洲•里程,以及惠州的中洲•理想仓;“花溪系”涵盖无锡中洲•花溪樾苑、嘉兴中洲•花溪地和中洲•花溪源著;“城邦系”代表有以“城邦”命名的成都中洲•中央城邦、以“府”命名的佛山中洲府和无锡中洲•崇安府等。

除了主营项目,中洲控股也提供了一系列酒店管理相关的专业服务。目前,公司运营的酒店包括中洲万豪酒店、中洲圣廷苑酒店两大品牌酒店,以及在深圳、无锡两地建设中的中洲湾项目酒店、樾公馆等精品酒店。据中洲控股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酒店业务营收3.91亿,同比增长10%。

在物业管理领域,中洲物业长期服务于地产开发及资产管理,相继签约进驻深圳、广州、上海、惠州、成都、重庆等十余个城市,拥有Office WE(甲级写字楼及综合体)、Life WE(城市豪宅)、Apartment WE(长租公寓)、J-Office WE(联合办公)、Business WE(商企服务)五大产品体系。

核心优势 迈向可持续发展

自成立以来,中洲控股凭借在城市综合开发与运营方面的核心优势,形成“稳中求进、高质发展”的发展模式,为公司实现高度市场化运作、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增强可持续发展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同时,中洲控股适时调整组织架构,开展人才盘点分析,并通过外部人才引进和内部培养等方式,合理配置人力资源,促进公司人力资源更加年轻化、专业化,人才结构不断完善,打造了一支专业的运营管理团队和高效率的业务队伍。

除了提升自身竞争力,中洲控股也积极推动着房地产行业以及社会的进步。坚持“共创、共享、共担、共赢”的文化理念,中洲控股一方面继续做好员工关爱、员工社会责任意识宣传灌输等工作,发动和组织员工投入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另一方面在2016年至2018年持续组织了“中洲善跑”慈善公益系列活动。

此外,中洲控股全年开展各类献爱心活动十余次,向贫困儿童和家庭捐赠衣物、书籍、食品等,同时组织大型义务献血,向生病、生育和困难员工发放慰问金,以及组织开展集团一线员工节日值班现场慰问活动多次,不断践行社会公益、落实企业社会责任。

伴随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持续调控,为防范市场风险,行业以谨慎投资、加紧去化为策略,投资力度战略性放缓。行业增速的放缓对企业的发展战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越来越多的房企通过突出多元化业务板块定位,以谋求利润增长点。

对此,中洲控股表示,将坚持价值投资理念,稳中求进,继续执行“高周转、扩规模、严管控、增效益”的发展方针,坚持“专注区域、城市深耕、多盘联动”的投资策略,深耕四大核心经济圈,做好行业的基本面分析,研判城市价值,助力自身及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