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文学出海非洲,3万部小说预装到传音手机内

任晓宁2019-06-12 09:2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6月11日,网络文学平台阅文集团和手机品牌传音控股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开拓及发展非洲在线阅读市场。

具体做法是,阅文的在线阅读APP将预装在传音于非洲销售的全品牌手机上。据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阅文将在非洲平台首先推出现有的近三万部英文作品,并陆续上线其他当地语言版本以及本地原创的内容。

根据IDC统计数据,2018年传音旗下各品牌手机在非洲的市场总份额排名第一。传音旗下拥有手机品牌TECNO、itel和Infinix。2018年,传音手机出货量为1.24亿部。

对非洲市场熟悉的传音方面表示,在深耕非洲市场的过程中,传音关注到非洲用户日益增长的在线阅读需求。相比欧美、国内等成熟市场,非洲数字化阅读仍在起步阶段,这也是他们的机会所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