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陆家嘴论坛丨易会满主持科创板开板:不管外部环境如何变化,坚定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王涵2019-06-13 11:09

(图片来源:经济观察网 王涵/摄)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6月13日,“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会上,科创板正式宣布开板。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主持科创板开板仪式。

易会满提到,设立科创板并设点注册制,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基础性制度安排,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科技与资本、引领科技发展的重大举措,证监会将会同上海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科创定位,以全面改革精神,推进关键制度创新,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制度,推动科技创新企业做优做强、发展壮大。

随后,易会满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最近一段时期,尽管受一定事件影响,资本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在增加,但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也有足够的工具储备来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挑战。不管外部环境如何变化,我们将坚定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近期,证监会将陆续推出9条举措加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此外易会满还表示,不少外资机构还在积极申请合资控股券商。资本市场开放进一步深化,国际知名指数不断提高A股纳入比例,中国大幅提升QFII/RQFII总额度,境外投资者持续提升对A股的配置,众多海外知名资管机构登记成为外商独资企业私募基金管理人,全球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热情和信心在日益增强。

易会满说,“不管外部环境如何变化,我们将按照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要求,坚定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