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等产品进出口数据波动,商务部怎么看?

张文扬2019-06-13 20:1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文扬 6月13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发布会上就稀土出口波动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目前稀土出口出现的波动,是市场变化的结果,对于稀土贸易,目前中方没有采取新的管理措施。

此前,据海关本周数据显示,5月中国稀土出口环比减少16%。

近期波动的数据不止是稀土的出口。此外,根据中国海关的统计,今年前5个月,中国自美国进口495.7亿美元,同比下降了29.6%,今年以来已经连续5个月下降。

高峰对此表示,受美国单方面升级贸易摩擦的影响,美国的产品竞争优势下降,企业预期不稳,正常的经营活动受到干扰。这种情况再次说明,贸易战没有赢家,对美国经济和世界经济都可能带来衰退性影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