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约车撞伤人后滴滴被约谈:要求其6月底前清退无资质车辆

任晓宁2019-06-14 12:0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6月13日上午,上海一名滴滴司机驾车冲撞运管工作人员及路人,造成多名人员受伤,其中一名伤者伤势严重。6月14日,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紧急约谈滴滴出行。

据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信消息,6月13日上午,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联合静安交警在延安西路镇宁路路口开展执法检查过程中,一辆非法网约车闯关逃逸,过程中致使四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交通执法人员。经调查,此逃逸轿车“沪AF08630”的白色比亚迪轿车是2018年5月注册在滴滴平台的网约车,但驾驶员郝某及该车均不具备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资质。

昨天下午,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对该驾驶员的行为立案调查,驾驶员将面临1万元罚款和暂扣机动车驾驶证3个月的处罚。针对滴滴公司上海分公司为不具备营运资格的驾驶员及车辆提供召车信息服务的行为,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也已经立案调查,平台将面临10万元行政罚处罚。

由于近期发生多起网约车司机闯关逃逸致使执法人员受伤案件,上海交通执法部门表示,将加大对非法网约车及平台的整治力度,针对暴力抗法,交通和公安部门将从严从重予以打击。

今天的约谈会上,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对滴滴提出了六点要求:1、全面自查统计梳理平台内无网约租车资质的注册车辆,并在6月底前清退;2、对新注册和有涉嫌“马甲车”投诉的车辆必须进行线下实体审验或复审;3、对前期被查获并预警的黑名单中的不合规人员和车辆一周内立即清退;4、即日起对交通和公安部门街面查获的无网约车资质车辆从事非法客运的,将对平台追究相应法律责任;5、进一步加强对平台内所有驾驶员的法制教育,主动配合街面交通执法和公安机关的执法检查,对拒检闯关驾驶员将严厉查处;6、对于当前人车基础数据不够完整情况,要求6月底前进一步完善所有车辆及驾驶员的基础信息,并实时同步监管平台。

6月14日上午,滴滴在官方微博表态说,对于这次不幸事件的发生,非常的痛心和抱歉。在任何情况下,安全都是不可触碰的红线,滴滴坚决抵制和谴责任何无视他人安全的行为。

对于昨天的交通事故,滴滴表示,事发后,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工作小组,并在昨天中午派出工作人员赶往医院,全力以赴做好伤者救护工作,包括垫付一切医药费用、安排伤者家属住宿等,一切都以救治伤者为第一要务。同时,滴滴一直积极配合警方对肇事者进行调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