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修订《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 涉及五方面内容

陈姗2019-06-14 17:3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姗 6月14日,在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为了适应期货市场发展的新要求,加强期货公司监管,证监会对《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并于近日发布施行。办法修订内容主要涉及五个方面。

一是提高期货公司主要股东尤其是控股股东、第一大股东资格条件。二是加强期货公司股权管理,强化股东义务。三是完善期货公司境内外子公司管理。四是完善期货公司对客户开户及其交易行为管理要求。五是完善期货公司信息系统管理规定,明确期货公司信息系统合规运行的制度要求。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主要关注金融衍生品领域,重点报道期货、大宗商品、租赁、信托等市场动态。 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chens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