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经济学家涉辱华事件 中证协:已列为不受欢迎人员

姜鑫2019-06-14 23:4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瑞银证券经济学家涉“辱华”事件持续发酵。继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要求瑞银集团对涉事人员予以开除处罚后,6月14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以下简称:中证协)发布声明称,已将Paul Donovan列为不受欢迎人员,建议会员单位不引用其研究观点、不邀请其参与相关活动。

而就在这同一天,海通证券旗下海通国际证券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海通国际”)宣布暂停与瑞银证券业务往来。

中证协称: 6月13日,证券业协会关注到瑞银集团全球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Paul Donovan于2019年6月12日在发表的研究报告中,使用不当表述,在境内外证券行业和市场造成恶劣影响。我协会第一时间要求瑞银集团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做出处理。随后,瑞银集团及Paul Donovan本人公开道歉,并撤下相关文件。6月14日,瑞银集团致函协会,就其过失向中国证券行业及资本市场的关注者表达歉意,并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改进内部管理流程。

协会已将Paul Donovan列为不受欢迎人员,建议会员单位不引用其研究观点、不邀请其参与相关活动。要求瑞银集团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不良影响,切实加强对发布研究报告业务的管理和合规审查,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避免对集团在华正常开展业务造成影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