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华为未来两年减产,2021年将重焕生机

于惠如2019-06-17 15:3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于惠如 刘可 6月17日下午2时,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在深圳与《福布斯》著名撰稿人乔治·吉尔德和美国《连线》杂志专栏作家尼古拉斯·内格罗蓬特进行交流。谈话期间,任正非表示,未来两年华为公司会减产,2021年将可以重新焕发出新生机,重新为人类社会提供服务。

在回答是否还会和美国企业来往的问题时,任正非提到,毕竟每个公司是富有道德良心的,华为过去30年多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对华为的支持。现在华为遇到一些挫折是发自于政治家对事物的看法。

“我们曾经预测,到我们公司发展得很快很高的时候,会有市场上的竞争,会有矛盾。但是没有想到美国打击华为的决心如此之大,面如此之广,决心如此之坚定。任正非表示,但是我们认为这些东西是阻挠不了我们的前进的步伐的。

任正非提到,在面对困难时,华为做了一些准备,就像那架烂飞机一样,但是华为只保护了心脏、邮箱,没有保护其他次要的部件。因而,未来两年,华为公司会减产。“预计会下降300亿美金,今年和明年的销售收入都会在1000亿美元左右。2021年我们可以重新焕发出新生机,重新为人类社会提供服务。”

接下来两年,华为要进行很多版本的切换,版本切换需要时间,而且需要一个磨合,需要一个时间的检验。

任正非说:“当我们走完这一步,我们已经变得更坚强。以前不坚强的时候,我们都要加强跟美国公司合作,更坚强以后,为啥不跟美国公司合作?我不害怕使用美国人,也不害怕使用美国的要素。”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主任
关注华南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关注新科技、新材料领域。线索请联系:yuhuir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