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是干垃圾还是湿垃圾?分类促垃圾处理器销量爆发

郑淯心2019-06-17 15:3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报 记者 郑淯心 最近,一张来源不明的“小龙虾身后事分类图”,把不少网友搞得晕头转向:整只小龙虾是湿垃圾,去黄龙虾头就是干垃圾?龙虾肉、龙虾黄是湿垃圾,龙虾壳又是干垃圾?之所以网友纠结小龙虾属于干垃圾还是湿垃圾的问题,是因为近期上海地区将实施严格的垃圾管理条例。

最新消息显示,7月1日,上海市将正式实施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目前,上海市部分地区为推进该条例实施,正在对区域内部分商铺收取餐厨垃圾清运费,根据经营面积分别收取7200元/年和14400元/年的行政费用。

据了解,以往商铺包含在物业管理费中的垃圾处理费,主要指干垃圾收运费,此次新产生的费用属于餐厨清运费,“餐厨垃圾属于湿垃圾,需要专门有资质的机构来收运。”

干湿垃圾分类促进垃圾处理器这一品类家电爆发增长。

6月17日,苏宁方面对记者称,6月1日至13日,垃圾处理器全渠道同比增长612.85%,上海、南京、广州位列前三,其中上海地区同比增长991.96%。据了解,这一现象,在4月份上海市垃圾全程分类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运营后,更为明显。数据显示,上海苏宁门店4月销量环比增长141.1%,4月26日当天仅上海一地,全渠道销售近3000台。

据苏宁上海地区厨卫经营部采销经理赵立阳解释,目前垃圾处理器的消费群体以年轻人为主,一般城市下水道系统都支持垃圾处理器研磨冲走的模式。但与西方70%以上的普及率相比,垃圾处理器在国内的普及依然很有限。在垃圾处理器方面,目前苏宁与贝克巴斯、爱适易、唯斯特姆、爱迪生、大胃王、美的、华帝等数十个品牌进行合作,消费者整体可选择的范围比较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