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华为将在未来五年内投1000亿美金,对网络架构进行重构

于惠如2019-06-17 15:5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于惠如 刘可 6月17日下午,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在深圳与《福布斯》著名撰稿人乔治·吉尔德和美国《连线》杂志专栏作家尼古拉斯·内格罗蓬特进行交流。期间,任正非提到,华为将来在科研上的投入不会减少。

在任正非看来,中国在工程上的创造能力是强大的,但在理论上的创造力还比较弱,在基础研究方面还需要向西方学习。华为公司虽然每年投入巨额的资金,并拥有8万多创造人员,但主要贡献在工程能力上。“首先,移动通信不是华为发明的,光纤通信不是华为发明的,移动互联网也不是华为发明的,只是这些东西我们做得最好。我们公司在社会发明上对人类的贡献还是小的,主要是在工程能力上起到了作用。”

据任正非介绍,华为现在对外部的300个大学、900多个科研机构给予了支持,也力图将来在理论创新上做一些贡献。

“虽然我们的财务受到一定打击,但科研投入不会减少。”任正非表示,华为将在未来五年内投1000亿美金,对网络架构进行重构,从而使它变得更简单、更快捷、更安全、更可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主任
关注华南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关注新科技、新材料领域。线索请联系:yuhuir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