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6.0级地震 携程、美团启动紧急救援机制

陈秋2019-06-18 11:4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秋 今日,据中国地震台网发布的信息: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目前,地震已造成人员伤亡。截至目前,经济观察网了解到,携程、美团已启动紧急预案。

“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在长宁当地的跟团、自由行客人,目前团队客人全部安全,也暂未接到自由行客人受地震影响的消息。”携程旅游部门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

携程相关负责人解释,对于通过携程线上及门店预订跟团游、自由行、当地玩乐、定制等行程,在6月18-24日期间出发前往宜宾的旅客启动重大灾害旅游体验保障金,协调为客人无损退订,最终未出行订单损失,携程旅游部门会主动承担。

携程酒店部门承诺称,对于通过携程预订6月18日—24日入住宜宾地区的酒店订单,均可免费取消。在航班方面,携程机票部门承诺,6月18日-24日从宜宾机场进出港的旅客,可以办理全额退票。另外,携程用车部门承诺,对近一周内出行宜宾地区游玩的当地用车,旅客做无条件改期或退单保护,携程一律免收退单及改单费用。

美团也采取了相应措施,在酒旅方面,所有6月17日前通过美团、大众点评App预订的未来七天事发地未入住酒店订单,均可免费取消。所有在6月17日前通过美团、大众点评App预订的四川宜宾门票、景+酒、跟团游等未到出行日期的订单(时间不设限制)均可联系客服免费取消。

同时,美团将密切关注各地往返四川宜宾的航班动态,及时响应用户需求,协助进行机票预订或者退改签服务,为游客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针对已预订但未出行旅客的退票、改签需求,美团将按照航司的最新退改政策,进行同步操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TMT领域、创投领域的人和事,擅长追踪企业、人物专访及深度报道,致力于探究公司、事件背后的利益。
联系邮箱:chenqi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