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计划发行总额8.5亿美元可转债,主要用于全球化业务扩张

任晓宁2019-06-19 21:4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6月19日,欢聚时代集团(YY)宣布拟发售两批总金额为8.5亿美元的可转债。第一批可转债总金额为4.25亿美元,将于2025年到期,第二批可转债的总金额也为4.25亿美元将于2026年到期。本次欢聚时代集团发行的可转债主要用于公司全球化业务扩张。

对于这次可转债的发行,YY的CFO金秉表示,相较国内的激烈竞争,海外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集团会持续在海外进行投入。目前BIGO LIVE已经实现在海外盈利,并且是海外唯一盈利的直播平台。但集团仍然需要持续在LIKE短视频、imo、HAGO等其他海外业务持续投入。

此次全球化扩张的业务具体包括:基础设施投资、人员招聘、提升技术、支持海外的本土化运营、升级和扩展公司的视频内容等方面,帮助公司获取和服务全球用户。

根据YY一季度财报,海外业务已经成为YY新的增长点。一季度,YY全球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超4亿,其中超75%用户来自海外。

YY全球4亿月活用户中,有超过2.1亿月活用户来自全球视频通讯平台IMO。根据YY财报的公开数据显示,目前IMO月活跃用户超2.1亿,主要覆盖中东、南亚等地区,日均视频通话次数超过6500万次、人均单日视频通讯时长近40分钟、日均三人及以上视频会议次数超20万。

YY全球多元化产品矩阵包括:国内直播平台YY 直播、海外直播平台BIGO LIVE、中国游戏直播第一股虎牙直播、海外短视频平台LIKE、超2.1亿月活的全球视频通讯平台IMO、以及以小游戏为导向的社交网络平台HAGO。

今年一季度,YY旗下LIKE短视频和HAGO分别位居Sensor Tower 2019年Q1全球社交网络应用下载榜TOP10的第四名和第十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