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零被调出核心指数 周鸿祎表示不会放弃互联网领域

冼嘉琪2019-06-20 15:1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冼嘉琪 近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根据指数规则,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决定对香港新股、港股通综合、沪深300精明指数、沪深300优选指数等指数的样本股进行调整,并于2019年6月17日生效。在调整名单中,上证50AH优选指数更换了5只成分股。其中,去年6月入选上证50指数的三六零(601360.SH)被调出。

上证指数编制方案显示,上证50指数由沪市A股中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50只股票组成,反映上海证券市场最具影响力的一批龙头公司的股票价格表现。上证50AH优选指数则是在反映上证50指数使用AH价差投资策略的整体表现,为投资者提供建立在上证50基础上的额外回报。

有业内人士表示,调入时估值偏高、流通盘偏小导致成交额不足,或许是三六零最终被调出的原因,对部分成分股的股价表现无需过度解读,流动性好、代表性强仍是上证50指数的独特优势。

6月19日,三六零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互联网安全大会(ISC)媒体通气会上表示,如今网络安全是一个分布广泛的产业链,“赢家通吃”的模式一定行不通的,各自为战、数据割裂是阻碍发展的绊脚石。我国网络安全行业还没有形成一个良性的生态,“中国网络安全行业需要更多的分工协作,互补共赢”。

如今,网络安全市场没有想象中大,全行业一年的销售额仅达到300亿—400亿元,而行业发展的不均衡也导致短期内老牌公司的收入都做不到太高。周鸿祎称:“我们不能跟游戏公司比收入,不能跟短视频行业比市值。我们要建立安全行业自己的标准”。

三六零回归A股已近一年四个月。2018年财报显示,360当期营收为131.3亿元,同比增加7.2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35亿元,同比增加4.83%。在131亿营收中,107亿元的广告收入占到总营收的近82%,而当期360游戏和智能硬件的营收分别为11.8亿和10.14亿。

值得注意的是,360的广告营收主要来源于传统PC端的360导航网址和360浏览器等。周鸿祎坦言,360的互联网内容曾经很成功,在PC端拥有搜索、导航、信息流等,“但进入移动互联网领域,业务是做的不太好。但我们不会放弃互联网领域。还会在互联网领域找到新的增长点。”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