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GDR上市首日涨5.96% 存托银行“花落”花旗银行

黄蕾2019-06-21 12:5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6月20日,华泰证券GDR正式在伦交所上市,首日上涨5.96%,报收24美元。

从17日挂牌算起的话,华泰证券GDR股价较20.5美元的发行价已经上涨17%。

华泰证券此次于伦敦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 75,013,636 份 GDR(未计超额配售选择权), 每份 GDR (交易代码 HTSC)定价为 20.5 美元,代表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 10 份 A 股(交易代码 601688),共计筹资 15.38 亿美元。

花旗集团发行人服务部日前宣布担任华泰证券全球存托凭证(GDR) 项目的存托银行。

华泰证券董事长、总裁周易表示:“沪伦通实现了中国与欧洲市场的首次直接联通,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战略组成部分。沪伦通使我们有机会进入全球最成熟、最有影响力的资本市场之一,并提供GDR和A股之间的互换性。此次GDR的发行将支持我们进一步发展国际业务,扩大海外布 局,提升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地位,增强核心竞争力。作为第一家发行人,我们很高兴能开拓这一 充满巨大潜力的新市场,把握前所未有的机遇。” 

“作为华泰证券这一‘沪伦通’重要里程碑项目的存托银行,我们倍感荣幸。”花旗集团发行人服务部全球主管Dirk Jones表示。“花旗的跨区域服务能力、全球团队和投资者推介能力将为华泰证券GDR项目顺利实施和持续管理提供有力支持。我们希望此次成功发行能够为更多的发行人日后筹集资金并满足资金跨境需求开创一条新路。” 

花旗集团在全球 61 个市场开展包括股票和固定收益产品在内的存托凭证业务, 借助全球网络向发行人、中介机构和投资者提供跨境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