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权后,永辉终止联合腾讯对其投资

陈秋2019-06-24 21:3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秋 自昨日家乐福集团宣布签署协议,将家乐福中国80%的股权出售给苏宁易购集团后,6月24日,永辉超市发布公告称,终止拟投资家乐福中国的谈判。

永辉超市于2018年1月24日、1月25日分别发布公告《关于签订股权投资意向书的公告》(临-2018-7)、《关于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暨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临-2018-10),公司与腾讯就对Carrefour China Holdings NV(一家荷兰公司)的或有投资与Carrefour SA 达成股权投资意向书。

对于终止本次对外投资的原因,公告中进一步解释,自筹划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以来,公司与合作伙伴积极和交易对方就相关事项进行了谈判。根据目前市场环境,综合考虑各方面相关因素,为维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公司决定终止本次对外投资的谈判。

公司终止本次对外投资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将把原计划的投资资金用于加快全国门店的战略布局。

昨日,家乐福集团宣布签署协议,将家乐福中国80%的股权出售给苏宁易购集团。该交易将以现金形式完成,家乐福中国公司估值为14亿欧元。家乐福集团将保留20%的股权,在家乐福中国监事会的7个席位中占有2个。该交易尚需通过中国相关部门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有望在2019年底生效。

自1995年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家乐福中国经营210家大型综合超市和24家便利店,其2018年净销售额为36亿欧元。而苏宁易购在中国的700多个城市拥有超过8881家门店,并拥有中国第三大的B2C电子商务平台。

苏宁收购家乐福中国后,可将后者专业的快消品运营经验以及供应链能力,与苏宁全场景零售模式、立体物流配送网络以及强大的技术手段进行有机结合,完善在大快消品类的O2O布局,有利于降低采购和物流成本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TMT领域、创投领域的人和事,擅长追踪企业、人物专访及深度报道,致力于探究公司、事件背后的利益。
联系邮箱:chenqi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