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O财经午餐】疫苗犯罪拟明确从重追究刑责;深圳土地围剿白热化;波司登否认指控已复牌;盖茨犯了个4000亿的错;147万购房首付款“飞了”

王国菁2019-06-25 12:2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1

寻师问道终有愿,持卷聆听再无期。今日凌晨3点35分,文学界泰斗、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终身教授徐中玉先生去世,享年105岁。徐中玉,1915年出生于江苏江阴,著名文艺理论家,作家,语文教育家,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终身教授、名誉主任。在学术界和语文教育界,徐中玉先生总是和《大学语文》联系在一起。

今天是大师离去之日,同时也是迈克尔杰克逊去世十周年。2009年6月25日,51岁的迈克尔·杰克逊突然离世,到如今已经十周年了。致敬&怀念他华丽却又略带遗憾的一生。

今天的午餐是缅怀餐。

疫苗犯罪拟明确从重追究刑责

疫苗管理法草案25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这是疫苗管理法草案第三次提请最高立法机关审议。此次,草案三审稿明确违反本法规定,构成犯罪的,依法从重追究刑事责任。对有严重违法行为的责任人员,还增加规定了行政拘留的处罚。 (新华社)

深圳土地围剿战关键词:340轮、223亿元、15万平人才房

6月24日,下午深圳土地房产交易大厦开始了此前备受关注土拍。在土拍过程中,多家房企累计举牌次数超过340次,广州越秀、龙光地产、中海地产、电建、平安不动产等5家房企从这场争夺战中“笑到最后”,他们为这一次土拍所付出的代价,是共计223.4亿元的土地成本,以及总共高达15.86万平方米的人才房。

其中,在编号为A817-0609的深圳龙华民治地块开拍之后,马上演变成白热化。前后经历150多番厮战,龙光地产成为最终获胜者,以65.85亿元的最高限价、2.26万平方米的新竞人才住房面积力压央企中海地产,夺下这一地块。(经济观察网)

否认所有指控!波司登股票今日复牌

6月24日,波司登遭沽空机构做空,股价被沽空机构发布的报道中称为“一文不值。”随后波司登股价应声跳水,创上市以来最大跌幅,暴跌近25%。沽空机构发布的Bonitas Research报告称波司登自2015年以来捏造了8.07亿元的净利润,并存在夸大收入和利润、关联方交易、公开市场欺诈等行为。

对此沽空报告,今日早间,波司登发公告称,本公司否认Bonitas报告中对本公司之所有指控。该报告包含具有误导性、偏见性、选择性、不准确及不完整之陈述以及毫无根据之指控及不负责任之猜测。目前波司登股票已恢复交易。(凤凰网财经、每日经济新闻)

三大航暗战北京新机场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即将投入运营,再过3个月,这里将迎来第一个商业航班。大兴机场并不是首都机场的附属品,它的出现一方面是为了解决首都机场时刻以及空域资源饱和的问题,另一方面则是为了支撑雄安新区的建设,推动京津冀地区的一体化进程。从2019年/20年冬春航季开始,东航、南航就需要将北京市场运行航班量的10%转到新机场,直到2021/2022冬春航季将北京市场的航线全部转移至新机场。南航是最早提出希望进驻新机场的航空公司,也是态度最积极的。即将开航的新机场短期之内虽然无法撼动国航在北京市场的主导地位,但是却让东航和南航有机会推进“双枢纽战略”。(棱镜)

比尔·盖茨:安卓本应属于微软,我犯了个4000亿美元的错误

盖茨近日在参加一场活动时发表演讲,谈到了自己认为犯下的“最大错误”。他表示,“我曾犯下的最大错误就是因为管理不善,导致微软没有推出像安卓那样标准化的非苹果的手机操作平台。给予非苹果操作系统的空间只有一个,它值多少钱?(如果属于我们),将会有4000亿美元从谷歌公司转移到微软公司。” (海外网)

马云对话5位诺奖得主:我是数字经济坚定的乐观主义者

6月24日,包括5位诺奖得主在内的罗汉堂学术委员会委员、10多位世界顶尖学者来到阿里思过崖,与马云“西湖论剑”。对于未来世界的不确定性,诺奖得主们多少表示出了担忧和焦虑,马云则像一个积极的乐观主义派。马云说,“我是数字经济坚定的乐观主义者,从一开始,就坚信数字经济和平台的力量,这是世界实现包容性增长的好机会,世界需要数字技术方面的领导力。”(澎湃)

147万购房首付款飞了!链家购房支付链“漏洞”调查

在北京海淀区发生一桩离奇的购房交易。在正常购房过程中,买卖双方都未出面也不知情的情形下,中介自己完成了网签、撤销网签的过程,并且在网签合同中诡异地出现了一名买卖双方均不认识的共同买受人“孙全志”。第一次网签撤销之后,买方先期支付的147万购房首付资金全部划转至这名共同买受人账户中,最终去向不得而知。第二次网签时,网签合同正常,孙全志名字已不在合同中出现。

买方和卖方均表示,对整个过程完全不知情,更未出面参与任何签字,并且双方均不认识这位名叫“孙全志”的人士。据查“孙全志”,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在链家经纪人之列。链家相关人士表示,这是员工个人行为,利用资金监管漏洞进行欺诈,链家也是受害方。(21世纪经济报道)

垃圾桶卖天价,粉碎机卖断了,上海市民为垃圾分类 “拼了”

随着上海全面推进强制垃圾分类的期限——7月1日不断临近,上海市民们为了垃圾,已经开始“拼了”,满世界寻找能够实现干湿分离的垃圾桶。以往9块9可以包邮的垃圾桶,因为可以干湿分类,现在一下“身价倍增”卖到188元/个。售价接近1600元/个的垃圾粉碎机,因为可以将难以干湿分离的厨余垃圾直接粉碎,直排进下水道,竟能在网购平台上卖断货……据一家杂货店店主介绍,因为知道马上要推行垃圾分类,自己还刻意进了一些贴着分类标志的垃圾桶,结果很快就被买光,销量比平时增长了好几倍。(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