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放量暴挫!官方未停牌回应称:没有受到因涉嫌违反任何制裁法律的相关调查

老盈盈2019-06-25 14:4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老盈盈 招商银行(600036.SH)今日放量暴跌,盘中最大跌幅超8%,至下午14:30,成交额已逾80亿元;招商银行H股跌幅更大,一度下挫近10%。

市场关注招行暴跌原因,招行官方回应称:我行注意到美国《华盛顿邮报》相关报道,内容涉及美国法院向中资商业银行调取客户信息。这属于跨境调查取证的司法协助范畴,依据中美两国签署的《中美刑事司法协助协定》,司法协助须依据该协定规定的方式进行。我行一贯严格遵守中国法律、联合国相关决议以及其他适用的制裁法律,没有受到因涉嫌违反任何制裁法律的相关调查。

官方回应后,招商银行短线回升,A股跌幅收窄至4%,H股跌幅收窄至6.5%。

交通银行和浦发银行也都做出了同样的官方回应。

今天银行股全线飘绿,就五大行而言,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跌幅居前,早盘跌超2%后又略有回升。其H股股价跌幅也超过A股,目前下跌2.57%。股份行中,浦发银行跌约4%,平安银行跌超3%;城农商行中,宁波银行(002142.SZ)一度跌超3%、南京银行(601009.SH)、青农商行(002958.SZ)、江阴银行(002807.SZ)、无锡银行(600908.SH)、郑州银行(002936.SZ)等均下跌超过1%。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广州采访部主任
关注华南金融机构、资本市场及区域内重大新闻事件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