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与海尔签约,推动AI专利在智慧家庭领域应用

任晓宁2019-06-25 14:5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6月24日,拥有AI技术的百度和拥有家电硬件产品的海尔签署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领域资源展开专利合作。

经济观察网记者在海尔展示厅看到,海尔目前正在发力智慧家庭,推出了带有人工智能技术的冰箱、空调、燃气灶、扫地机器人等产品。之后,这些产品将可能深度介入百度的AI专利。

截至目前,百度公司全球累计申请专利超过1万3千件,覆盖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80%以上的专利为发明专利,人工智能相关专利比例超过30%。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2019年发布的首份人工智能技术趋势报告,百度是唯一入围全球人工智能专利申请前30强的中国互联网公司,且在深度学习领域的专利数量位居全球第二。

对于百度来说,和海尔合作,也有利于其AI技术进一步落地。今年以来,百度体现出了对于AI硬件产品的重视,其推出的AI智能音箱小度在一季度得到百度力推,今年5月,负责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的总经理景鲲,也被提拔为百度副总裁。

今年3月,海尔曾宣布,截至2019年3月底,其智慧家庭成套落地进入1000万家庭。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