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沽空指控 波司登股价上涨15% 市值重回200亿港元

姜鑫2019-06-25 17:4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实习记者 孙昊曈 在被沽空机构发布报告造成股价大跌一天后,波司登(3998.HK)做出了回应。

6月25日,波司登恢复交易,开盘后股价反弹式上涨,截至收盘,公司股价全天上涨15.03%,市值重回200亿港元。

针对6月24日沽空机构BONITAS在沽空报告中指出波司登在公开市场夸大收入盈利,关联方交易等指控,波司登于6月25日发布了澄清公告,并宣布恢复买卖。

根据公司公告,波司登对BONITAS提出的四项指控一一做出回应。关于虚构利润一事,波司登称“报告中关于公司及其财务业绩之结论并不准确。”BONITAS公司所用数据的会计准则,报告日期,附属公司数量等均有出入,“报告中截述之指控表明对本集团之内部业务运营缺乏了解。”

针对虚假交易一事,波司登回应称三次收购事项的参考因素不止有目标公司的净资产价值,还由其他因素决定,且收购决定由董事会会议批准而并非一人决定,公司并无就上述三项收购事项违反任何適用之上市规则或法律规定。

针对未收到付款情况下处置资产一事,波司登回应称山东冰飞公司早已收到款项,山东冰飞账面上的其他应收款余额为该公司收到上述所得款项后,于当年划入波司登的全资附属公司波司登国际服饰(中国)有限公司所管理的资金池形成集团的內部往來。该款项按内部应收款入账,并于集团合并层面上予以撤销。而对于向波司登内幕人士支付巨额红利一事,公司则称此项回应属于恶意中伤,毫无根据。

6月24日,BONITAS发布沽空报告质疑波司登财务问题后,波司登当日大跌24.78%,200亿港元市值的波司登跌去60亿港元。波司登也将于明日发布上一年年报,此次波司登受沽空一事,经济观察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