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凯城出售物业公司 许家印积极拓展院线业务

徐露露2019-06-25 19:5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徐露 6月25日,嘉凯城(000918.SZ)发布公告,拟以不低于1.13亿元的价格通过浙交所公开挂牌转让物业公司100%股权。

公告显示,嘉凯城集团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业务辐射浙江、江苏、 上海、郑州、青岛等多个省市,所涉及物业类型有住宅、别墅、酒店式公寓、办公楼、商业街等。 2018年营业收入1.7亿元,净利润148.74万元;2017年营业收入2亿元,净利润3730.34亿元。

嘉凯城称,此次转让主要是为了加快存量资产清理、增强公司流动性。

在拟转让物业公司之前,嘉凯城已经在2018年出售了杭州嘉凯城滨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杭州名城博园置业有限公司等5个公司,这些公司对集团的利润贡献均为负值。

2018年报显示,出售这些公司是为了有利于公司集中精力发展第二主业,为公司下一步发展提供了较为雄厚的资金储备。

嘉凯城2018年报显示,2018年总营业收入16.94亿元,主要业务有房屋销售、物业管理、电影放映。其中,电影放映业务是通过收购北京明星时代影院投资有限公司和艾美 (北京)影院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而来,成为嘉凯城积极培育的第二主业。

为了达成这一收购,嘉凯城实际控制人许家印曾专门出具解决同业竞争承诺函,对恒大院线管理有限公司已开展的院线业务,承诺自2018年7月30日起12个月内,解决对上市公司拟开展院线业务的新增同业竞争问题。

自此,嘉凯城成为恒大在电影放映业务领域的唯一上市公司。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