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2019年底华为5G基站发货量将增至50万个

2019-06-26 15:4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于惠如 6月26日下午,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MWC上海展会期间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时预测,今年年底,华为全球发货基站数量将增加至50万个。

根据华为公布的最新数据,目前为止,华为在全球签订的5G合同数量达到50个,覆盖全球30个国家。其中,28个合同来自欧洲、11个来自中东、6个来自亚太、4个来自美洲、1个来自亚洲。全球发货基站数量达到15万个。

“从合同数量、基站发货数量来看,华为处于行业里领先地位。”胡厚崑说,接下来,华为将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我们大胆预测了一下,到今年年底,华为5G发货基站数量有可能达到50万个左右。”

胡厚崑同时透露了华为下一阶段在5G方面的部署计划:华为第一款5G手机mate20x近期会上市,下半年,华为还会有更多终端产品上市。

基于此,胡厚崑称,华为接下来在5G方面的投入战略不会改变,将继续加大投入。同时,还将通过探索应用场景推动整个产业生态的发展,积极推动跨行业跨产业的合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