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空第二弹来袭 波司登发文否认指控

姜鑫2019-06-26 19:0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实习记者 孙昊曈 “不相信波司登管理层的借口。”沽空机构BONITAS向波司登发起了第二轮攻击。

就在波司登(03998)回应沽空指控之后不久,BONITAS发布了第二份沽空报告,指责波司登在收购项目上作假,并在新的报告中引入了更多证据,用以反驳波司登之前的澄清公告。

针对沽空机构的第二轮攻击,波司登迅速做了回应称,“BONITAS在进一步报告中所谓的「反驳」,与上一份报告相类似,包含具有误导性、偏见性、选择性、不准确及不完整之陈述以及毫无根据之指控及不负责任之猜测。”公司否认该报告及进一步报告內之所有指控。

同时,波司登表示,本公司将酌情于适当时候提供更多信息。但对于何时给出进一步回应,提供更多信息等,经济观察网记者曾致电公司进行咨询,但公司并未作出回应。

在报告中,BONITAS指出波司登谎称BUOUBUOU的供应商是独立的第三方,并提供了股权转让协议等证据,用以指控BUOUBUOU的供应商其实是波司登的关联方。

报告还称,波司登在此前在澄清中提到的周美和在1998年创办了JESSIE也是谎言。周美和是在2001年3月被聘为JESSIE的总经理,直到2008年周美和才拥有了JESSIE的的股权,而在报告给出的文件中也显示周美和并非深圳JESSIE 1998年的创始人之一。以此证明周美和在2008年以1650万人民币的价格买下JESSIE,2011年以6.64亿人民币的价格卖给波司登,三年内周美和的回报率高达3.924%。

报告还认为波司登捏造收购JESSIE后的收益,并引入了新的证据证明波司登自2015年以来在捏造利润,报告称“尽管收入相当,但《中国综合信贷报告》显示,波司登的子公司3年累计净利润仅为4.63亿元人民币,远低于波司登在港交所备案文件中公布的13亿元人民币的3年累计净利润。”

此前BONITAS的第一份沽空报告对波司登股价产生了较大影响,6月24日股价曾暴跌24.78%,200亿港元的市值跌去60亿港元。6月25日恢复买卖后股价尚未受到巨大影响,且市值重回200亿港元。

波司登也在6月26日发布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上一财年财报,财报表明波司登收入同比上升16.9%至约人民币10,383.5百万元,毛利达55.14亿元,毛利率同比上升6.7个百分点至约53.1%。沽空报告中提到的BUOUBUOU品牌和JESSIE品牌在报告中均有体现,但波司登并未做其他特别说明。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