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国际卡组织首次联盟建平台,招行信用卡升级境外旅行服务

王涵2019-06-26 21:3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素有“零售之王”称号的招商银行,信用卡是其零售的“王牌”业务之一。除在境内信用卡市场上的攻城略地外,境外信用卡需求不容忽视。

“2018年每十个招行信用卡持卡人中就有一人有过境外消费,而且他们的步伐已经遍及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6月26日,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刘加隆在“非常全球,刷新世界”2019境外旅行服务升级发布会上表示。

记者了解到,招商银行信用卡依据持卡人境外需求变化大数据,推出“非常全球”计划,将其境外旅行服务全面升级至3.0时代,业内首家联合五大国际卡组织共建合作平台,并一举推出力度最大的刷卡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银联、Visa、MasterCard、American Express、JCB五大国际卡组织首次联盟,通过与招行信用卡共建合作平台,来实现同一活动标准全线路覆盖。

招商银行信用卡消费大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去往超过5个目的地的持卡人相比2017年增长32%。境外消费中,文化体验项目相比往年大幅提升,2019年持卡人生活及文化体验类消费支出比例相比2018年增长60%。

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招行数据为例,持卡人在乌兹别克斯坦当地消费总额5年来翻了9倍,而以西亚、中欧等地为主的“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消费增长正在提速。

记者在会上获悉,招商银行信用卡是业内率先发行国内首张符合国际标准的“一卡双币”信用卡。作为境外旅行领域的先锋,招行信用卡以此为标志开启“境外旅行服务1.0”时代。

自2009年期,随着境外旅行的普及度提升,招商银行信用卡打造“非常”系列境外经营平台,聚焦核心目的地开展垂直化经营,“境外旅行服务2.0时代”应时而生。此次,境外出行目的地分散化、需求多元化成为趋势。招商银行信用卡推出“非常全球”计划,将境外旅行服务升级至3.0时代。

境外需求的变化也是企业创新升级方向指引。招商银行信用卡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从1.0到2.0到3.0,招商银行信用卡是从产品创新到营销创新,再到平台创新的更迭。”

同时,为了让持卡人拥有更好的用卡体验,招商银行信用卡打造3A优惠平台。(支持“全品牌、全客群、全目的地”的境外返现平台)和4O服务平台(即“一站式服务、LBS智能展示、一键报名、智能临额”),业内独家推出“掌上生活境外出行管家”。据悉,该平台也是同业首个针对用户的境外专属移动端

“对比来看,同业合作普遍聚焦在部分支付线路,无法做到全线路覆盖,招行信用卡可以说又一次开创了具有行业标杆意义的合作形式。”信用卡行业分析人士表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