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时间|李克强:“取消证券、期货、寿险、外资股比限制”提前到2020年实现

张文扬2019-07-02 16:4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文扬 7月2日,李克强总理出席2019年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他在演讲中表示,将深化金融业等现代服务业的开放,在原来规定的2021年取消证券、期货、寿险、外资股比限制提前一年实现,提前到2020年。

李克强总理说:“我们提前的目的也是要向全世界表明,在金融业等服务业领域,我们开放的步伐不仅不会停,而且要不断加快。” 此番表态获得了在场参会者的阵阵掌声。

李克强总理透露,2020年,在增值电信、交通运输等领域减少对外资的准入限制,不只于金融业,但同时还要把已经出台的征信信用评级、支付等领域的外资机构国民待遇的承诺兑现,扩大债券市场双向开放。

李克强总理介绍,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对外开放,致力于发展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我们将深化制造业开放,兑现汽车领域放宽外资股比等措施,鼓励外资参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支持外资投向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新材料等先进领域和中西部地区,在自用设备进口、企业所得税、土地供应等方面给予优惠,可以说中国的制造业已经全面放开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