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起,海南试点境外人员可直接申领小型汽车临时驾驶许可

张锐2019-07-03 14:0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锐 7月3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强在通报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移民与出入境交通管理政策措施的有关情况的发布会上表示,公安部准备在海南试点推出3项便利境外人员驾车政策,实行差异化便利措施,满足不同需求的境外人员在海南旅游、工作、生活。

一是放宽临时驾驶许可申领条件。对于因旅游、商贸、探亲等短期在海南入境停留的境外人员,持入出境身份证件、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直接可以申领小型汽车临时驾驶许可,免予到医院进行身体条件检查,使申领临时驾驶许可更加便捷。

二是延长临时驾驶许可使用期限。对在海南停留、居留超过三个月的境外人员,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小型汽车临时驾驶许可的,有效期限从原来的最长3个月现在延长到最长1年(不超过签证有效期)。有效期内再次入境的,无需重新申请。有效期内,可能多次往来到海南,驾驶许可都是有效的,不必重新申请,方便在海南长期工作、生活、学习。

王强表示,上述这三项措施,将自今年8月1日起在海南开始试点推行。

此外,外国人管理司副司长贾同斌表示,为推进服务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国家移民管理局还拟定 了3项政策措施。

一是支持实施外国旅游团乘坐邮轮入境免签政策。促进海南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积极研究实施外国旅游团乘坐邮轮从海南入境15天免签政策 。

二是简化邮轮游艇出入境手续。推进海南旅游消费领域进一步对外开放,港澳 游艇入境后在岛内指定口岸之间航行免办出入港边检手续;推进邮轮母港边检通 关便利设施建设,简化邮轮旅客员工登岸、上船核验手续,提升邮轮入出境通关效率。

三是为外国人到海南诊疗提供停居留便利。支持海南落实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政策,外籍患者及陪护家属凭海南医疗机构出具的医疗服务等证明 ,可申请与医疗服务期限一致的签证或居留许可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广州采访部记者
关注华南制造业领域,包括食品、纺织、家具、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等。
联系邮箱:zhangrui@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