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紧急选出新任董事长王晓松

谢敏敏2019-07-03 22:3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敏敏 新城控股(601155.SH)董事长王振华因涉嫌猥亵儿童罪被上海警方刑拘,也波及到了公司层面。7月3日晚间,新城控股首度发布公告回应了此事。

根据公告,在王振华之子王晓松的主持下,新城控股于3日紧急召开了董事会会议。根据会议结果,1987年出生的王晓松在危急情况下接替其父王振华,担任新城控股董事长。

同时,王晓松将代替王振华行使法人职权,签署董事会重要合同、重要文件及其他应由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其他文件。王振华先生将继续担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职务。

新城控股方面表示,新董事长选举即时生效。经济观察网获悉,3日当天新城紧急取消了7月份和8月份要举办的几场大型活动。

除了新城控股外,王振华持有新城悦73.17%的股份,持有新城发展 71.23%的股权。受到消息影响,截至7月3日收盘,两家公司跌幅均逾20%,市值合计蒸发约166亿港元。

作为新城控股的大股东,富域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累计质押新城控股的股份达到7.0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31.29%。常州德润持有1.38亿股新城控股,其中6529万股被质押。王振华为实控人的两家公司共计质押了约7.71亿股,占到新城控股总股本的34.18%。

根据公开简历,王晓松生于1987年12月,南京大学本科学历,2009年8月加入新城,曾任常州公司工程部土建工程师、上海公司工程部助理经理、总裁助理。2015年3月至2016年10月,任公司总裁一职。

2016年10月24日晚,王晓松以一封名为《不忘初心同心同在》内部邮件宣布辞任总裁。2018年8月份,王晓松回归新城,接替王振华担任新城控股总裁,分管商业开发事业部和资产管理中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