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峰股份收购德国上市公司Grammer获通过

洪宇涵2019-07-04 21:0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7月4日,继峰股份(60399.SH7)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当日召开工作会议,对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重组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股票自7月5日起复牌。

在5月20日,继峰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东证继涵、上海并购基金、固信君瀛、润信格峰、绿脉程锦、力鼎凯得通过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股份及支付现金等形式,购买其持有的继烨投资100%股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十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债券募集配套资金。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98亿元,所募配套资金用于向交易对方支付现金对价、支付本次交易的中介机构费用、偿还债务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继烨投资通过前次交易持有本次交易目标公司Grammer 84.23%股权,Grammer系主营业务为乘用车内饰及商用车座椅系统研发、生产、销售的德国上市公司。根据《估值报告》,截至估值基准日(2018年12月31日),继烨投资股东全部权益(对应模拟合并口径38.9亿元实收资本)的估值为38.93亿元。

根据交易各方确定的标的资产作价,本次交易向标的资产售股股东发行3.84亿股,向东证继涵发行可转换债券4亿元,同时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可转换债券及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具体发行数量根据发行价格及特定投资者认购数量而定。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继烨投资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通过持有继烨投资100%股权,间接持有目标公司Gramme r84.23%股权,实现对于目标公司Grammer的控制并将其纳入自身合并报表范围。

但此后,继峰股份收到了证监会发布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191016号)。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宁波继峰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现需要公司就有关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和解释,并在3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受理部门提交书面回复意见。在再次提交书面说明和解释后,证监会对继峰股份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此次重组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