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协副会长:国家正在调查铁矿石涨价原因,将严厉打击乱涨价、价格垄断等不规范行为

李紫宸2019-07-05 10:2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记者 李紫宸 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在7月5日举办的“2019年第四届中国钢铁金融衍生品国际大会”上,中国钢铁协会(中钢协)副会长屈秀丽表示 ,国家有关部门高度关注进口铁矿石价格的大幅上涨,正在调查了解上涨的原因,将严厉打击乱涨价、价格垄断等不规范行为。

屈秀丽同时表示,钢材降价、铁矿石涨价,钢铁企业盈利水平不断下降,企业已经难以消化,比价关系扭曲,产业链发展不可持续。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资深记者
长期跟踪工业、信息化领域产业政策和发展动态,重点关注钢铁、能源、通信等相关产业,相关领域上市公司以及大宗商品市场等。擅长深度、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