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被司法冻结 银行利息延期 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连续被降低信用评级

蔡越坤2019-07-05 17:1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距离主体信用及旗下债券信用被降级仅过去一周,7月5日,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主体信用及旗下债券信用再次被降级。

7月5日,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下称“联合资信”)将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将“16皖经建MTN01”18皖经建MTN00118皖经建MTN002”和“18皖经建MTN003”的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评级展望为负面。

关于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当下的运营情况,7月5日下午记者致电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并对记者回复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但是对于公司的财务状况,并未对记者回复。

一个周前,6月25日,联合资信在发布不定期跟踪评级公告中,确定将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主体及相关债项的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为负面。

6月28日,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未能清偿到期债务的临时受托管理事务报告》中指出,公司2019年6月18日有10.80亿元的资产被司法冻结、2019年6月21日有3笔银行利息到期未能兑付。

关于连续调降的原因,联合资信表示,就上述事项与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进行了沟通。综合评估,联合资信认为公司融资环境继续恶化,账面资金紧张,偿债能力有所下降,信用风险继续上升。

记者根据Wind查询,截至最新,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存量债券规模为73.74亿元,存量债券只数为7只。分别为“18皖经建MTN001”、“18皖经建MTN002”、“18皖经建MTN003”、“16皖经01”、“16皖经02”、“16皖经03”、“16皖经建MTN001”。

联合资信在2019年5月14日的跟踪评级报告中披露,目前,如果考虑债券回售金额,一年内到期的应付债券55.00亿元,存续债券的短期偿债压力很大。跟踪期内,如果投资者行使回售权,公司面临很大的偿债压力,且账面资金不足、融资环境恶化、海外资产变现存在不确定性。

据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官网介绍,公司是一家以经营建筑业、矿产业、房地产业、珠宝业、酒店旅游业、商贸物流业等业务为主的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记者根据天眼查获悉,当下,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第一大股东为蒋庆德,持股46%,同时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第二大股东为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公司工会委员会,持股38.36%;第三大股东为安徽省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为9.72%;第四大股东为安徽省宏达建材开发有限公司,持股为5.92%。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