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裁贾志敏:房地产的收入分配职能已过去,未来将由资本市场来实现

饶雯惠2019-07-07 15:2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报 实习记者 饶雯惠 记者 胡群 7月7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2019国际货币论坛组织了一场以“银行理财子公司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研讨,平安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裁贾志敏参与研讨并围绕资产管理行业的价值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贾志敏指出,资管管理行业在一定程度上与直接融资是等价的。资产管理行业在整个宏观经济运行中不仅具有资源配置方面的功能,还应在分配环节发挥作用。过去房地产代替金融发挥了收入分配的职能,未来将由资本市场来实现。

他指出,未来资产管理机构应重点解决三个信息不对称问题,包括发掘客户真实的需求,解决客户端信息不对称;深入分析投资的行业和企业,解决资产端的信息不对称;解决资管机构内部的信息不对称。

同时,他表示,资产管理机构需要从渠道、产品、投研、科技和文化五个方面打造核心竞争力。在渠道和产品方面,要发挥银行在渠道端的优势,建立产品创新和产品创设的快速反应机制;在投研方面,建立大类资产配置和类属资产研究协同的投研体系;在文化方面,加快信贷文化向投研文化的转型,建立极度开放、极度透明的学习型组织;科技方面,打造基于顶层设计和迭代的科技体系。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