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民丰回报发行 振荡市追求稳健增值

2019-07-08 09:52

4月下旬以来,大盘终止了今年以来一路攀升的走势,围绕2900点上下震荡徘徊。严控回撤、表现稳健、进可攻退可守的一批混合型基金因而重回投资者视野。据了解,中银基金绝对收益团队于7月1日推出一只新产品——中银民丰回报混合型基金,力争为持有人实现稳健增值。

在当下震荡盘整的行情中,能够灵活调整仓位的混合型基金独具优势。以中银民丰回报为例,在市场向好时,该基金可以将股票仓位增至40%;而在市场回落时,股票仓位最低降至0%,以规避风险。

20190703-中银民丰回报-经济观察报广告图

中银民丰回报将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标,对风险控制更为严格,并力争严控回撤。这也有望让该基金实现持续、稳健的正收益,在振荡市中尤其具有吸引力。中银民丰回报拟任基金经理涂海强表示,将坚持确定性优先,做好高等级中等期限信用债底仓配置,以长期投资理念构建核心+卫星股票组合,实现股债优化平衡,科学进行大类资产配置,降低组合风险,提升收益。

作为中银绝对收益团队的首席基金经理,涂海强长于控制风险和回撤,大类资产配置能力优秀,历任管理产品任职期间均为正收益,绝大部分产品分位排名在前20%。而放眼中银基金的整个绝对收益团队,旗下产品整体业绩持续优异,经常有逆市飘红的出色表现。2016年,上证综指下跌12.31%,而中银绝对收益团队管理的中银稳健策略、中银鑫利、中银新回报等6只产品平均回报达2.15%;2018年,上证综指全年大跌24.59%,中银绝对收益团队9只产品平均回报达1.58%。

中银基金的股债投资能力也长期领先行业。银河证券统计显示,2018年中银基金股票投资管理能力在参评的全部92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三,在规模前十大基金公司中排名领先。海通证券统计整理的2018年基金公司超额收益及绝对收益排名显示,中银基金固定收益类基金超额收益率达2.74%,绝对收益率达7.15%,在囊括106家公司的超额收益排行榜和绝对收益排行榜中位分列第12和第17,更是前十大规模基金公司中的鳌头。

在今年的“颁奖季”中,中银基金跻身十大金牛基金管理公司之列,荣膺2018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并获颁金基金TOP公司大奖,成就三大权威奖项大满贯,并成为一家揽获以上三项大奖的银行系基金公司。据统计,中银基金凭借长期优异的业绩表现和出色的风险管理水平,近年来已在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晨星基金奖和英华奖等权威评选中揽获八十多项重要奖项。

展望未来,涂海强认为,短期来看,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权益类投资方面,市场情绪将在政策、预期、现实的交互扰动下反复波动,波段操作目前来看仍有必要,均值回归是目前较好的操作思路;债市方面,从货币政策周期来看,债券资产确定性受益,套息策略的有效性高于中短端票息策略。中银民丰回报将注重股债优化平衡,追求风险调整后的较高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