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浦发银行高国富到龄退休,郑杨出任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涵2019-07-09 10:2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经济观察网获悉,浦发银行于2019年7月9日召开干部大会,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宣布,因年龄原因,高国富不再担任浦发银行领导职务,郑杨出任浦发银行党委书记,推荐任浦发银行董事长,后续程序按相关法律办理。

受市委委托,于绍良对浦发银行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要牢牢把握重大发展机遇,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股份制商业银行;要着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始终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浦发银行公司资产总规模达6.55万亿元,2018年实现净利润559亿元。目前,浦发银行是国内为数不多同时获得三大国际评级机构投资级以上评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

1966年10月生人的郑杨今年53岁,江苏无锡人。简历显示,郑杨曾任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副司长,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分局副局长,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党委委员、外汇管理部主任,市金融工作党委副书记、市金融办主任,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市金融办主任、中共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书记、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等职。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