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上市一周年告别“北漂” 耗资超46亿元的北京新总部于今日正式启用

钱玉娟2019-07-09 15:1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在小米上市迎来周年庆的今天,小米的新家——位于首都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占地总面积为22万平方米的小米科技园正式对外揭开面纱。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小米员工处了解到,今晚小米公司将举办开园仪式,而此前报名成功的员工可以进行“夜游”。

“我忘了报名,今晚都进不去。”上述小米员工深感遗憾。

在互联网科技企业聚集的“后厂村”,位于西二旗中路西侧的小米科技园,从选址建设到如今的开园启用,一直也备受关注。

雷军带领小米团队“北漂创业”5年后,终于自2015年7月22号起,开始动工建设属于“小米人”自己的“家”。据悉,小米科技园占地总面积为22万平方米,一共修建8栋办公楼,包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办公楼、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研发办公楼等。

近日来,小米集团副总裁卢伟冰曾在个人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了小米新办公大楼的夜景,而小米集团总裁林斌也在新浪微博上对网友发布的小米科技园夜景予以回应,林斌说到,“不是传说,很快能搬了。”

从提前曝光的小米科技园夜景图片中,经济观察网记者看到,在大楼顶部是小米橙色的LOGO,让人远望也能认出这是小米的办公楼,科技园中的几栋大楼已是灯火通明。

数据显示,彼时的小米科技园总承包合同金额约20亿元。但据北京市经信委公开的2015年小米科技园奠基动工动态显示,该项目总投资约为46.2亿元,建设周期为三年。

上述小米员工向记者透露,小米科技园的新办公大楼可容纳1.6万个工位,“目前暂定可能是在8月份搬进去,具体时间其实还没确定。”他告诉记者,目前他所在的部门通知大概在8月末搬入,在此期间,小米在北京的员工会陆续搬入。

一网友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由于小米的到来,西二旗中路专门扩建了,但是即便如此,他依然担心,“目测以后将比后厂村堵车还厉害。”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