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万元!意大利裕信银行领大罚单 相关个人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

黄蕾2019-07-09 19:2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7月9日,据银保监会网站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上海银保监局对意大利裕信银行上海分行作出责令改正,并处罚款共计1030万元的处罚决定。

意大利裕信银行上海分行具体违法违规事实有六点,分别是1.2016年1月至2018年5月,该分行某员工无指令办理部分账户资金的对外支付;2.2016年1月至2018年5月,该分行未完整准确记录部分资金划付交易信息;3.2016年1月至2018年5月,该分行对部分账户资金划付交易未进行有效对账;4.2016年1月至2018年5月,该分行对个别不相容岗位未实施分离措施;5.该分行信息科技外包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6.该分行案件防控和员工行为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基于上述事由,上海银保监局6月28日作出处罚决定。

与此同时,该行的一名高管Antonio D′Angio因对上述意大利裕信银行上海分行2016年至2018年1月间违法违规行为负有直接管理责任,被处警告,并取消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2年。启信宝数据显示,2016年11月至2018年3月期间,Antonio D′Angio(邓智奥)为该行的负责人,2018年3月后变更为Niccolo Bonferroni。

记者还注意到,上海银保监局于7月8日对一名叫韩瑾娜的个人作出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的定格处罚,主要违规事由为2016年1月至2018年5月无指令办理部分账户资金的对外支付。领英(LinkedIn)上的信息显示,韩瑾娜职位为意大利裕信银行上海分行经理助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